嘉~變好多喔!

       2008/10 / 26 (Mon) 36W+ 
 
       記得以前跟嘉~講某事時,不管我的情緒多激昂,或是敘述事件多離奇,他常掛著一抹淡淡微笑以示回應,或者只能透過搜尋他那厚厚鏡片下專注的眼神猜測他的想法即使知道他很認真聽我講話,卻常問他"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然後自己做"翻譯的動作":像是對學生講課般,重複敘述內容再多方面解析事件前因後果,直到他回"嗯"我才能確定或是決定中止這個話題那時候我愛他"聽我講話"
 
       不知幾年後,當我問他"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他"進步"到"嗯,聽的懂"…….常猜他是怕後面的"翻譯講解"所以我會"體貼"轉移話題。那時候我愛他的"進步"。再幾年後,我變貪心了,當他回應聽的懂,就追問那你有什麼想法?嗯…….沉默很久之後又追問你想到睡著了喔?我在想一個恰當的說法……時很快就聽到他的一句結論或心得,有時又沉默很久,我會溫柔而堅持說"我等你,不過你可以直接說出現在心裡在想什麼就好",等他擠出個想法,才停止問他意見;當下一定給他很大壓力。那時候我愛他"接受挑戰"
 
       去年開始,發現嘉~受朝影響,會快速回應"對呀對呀對呀對呀",沒錯!就是連續4個對呀,注意好久才跟他說這件事,不知嘉~後來是刻意調整還是有所區別,有時的"對呀回應"就不是剛好四個了!當然他已會在我問他想法前直接分享心情和意見,偶爾故意問懂我意思嗎?其實是有"雙關"的暗示,他也回以有默契的答案每次把他最新反應和轉變重播給親愛的家人聽,大家都大笑後質疑"是喔!想不到他會這樣!"那時我好愛他的"有反應"
 
       今年起,嘉~開始會自己開話題,不用我提他自己也會一語重的說出"雙關",甚至傳染到"林家的自導自演";最近還開始出現"毒舌的批評"……哈!雖然跟多年前我愛的他相去甚遠,不過我超愛他現在的"融入"
 
       前天的"張家事件"我不在場但是好驕傲嘉~主動賣力的所作所為,M~阿~庫存100個棒!!我有一個好老公,林家有個好女婿相信美女媽也得意聽到阿姨們對嘉~滿意的讚許。嘉~這次也主動報導許多現場情節,還加以注釋他人的情緒和反應,當然也"很強"的分享許多他的想法,讓我們這次的討論增添許多火花,這時我超愛聽他講話
 
        昨天下午卿問他去三商修眉時他回想睡覺不想去(早上5點起床跟帥爸和朝去釣魚),我很高興他會"拒絕"而且直接說明理由,不過還是去ㄋㄞ一下:先溫柔摸他臉"很累喔,可是今天朝開車你可以休息啊"下次再去啦!再ㄋㄞ一下蛤~下次不知等到什麼時候ㄟ!就一起去啦,好不好?等一下叫卿開車,我們快去快回!嘉~還是起身了~ㄋㄞ功得逞!!美女媽說幹嘛勉強他,卿覺得我盧他,也許這是我的任性;有把握他不會拒絕我(還好還有這個把握~),好開心!再庫存100個棒!因為我就知道嘉~對我最好了
 
        早上把巴跟知知道別再跟馬迷KISS BYE後,知知開始大反應(把巴常等不到大動作回應就必須出門了),馬迷甜蜜幸福的告訴知知馬迷好愛把巴喔,因為把巴也很愛馬迷……..跟著就開始回想起嘉~這幾年的改變,是受我的潛移默化吧!我呢?受他什麼影響?或是因他改變了什麼?是該好好想想喔~
 

發表留言

Take a 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