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森林和大溪老街~四度蜜月行程(3)-2

       2008/ 8 / 19 (TUE) 26W+
 
       一說到大溪,我想到的不是豆乾不是慈湖而是"綠光森林"…..不可諱言原名"富野綿羊牧場"整個很不吸引我;當然是因為"看見綠光發現幸福"的傳說讓我無可抗拒,再看到網路上許多照片和留言的分享,而簡介上:"幸福的心情原來是可以這樣簡單~閒雅,愜意,輕鬆,舒服"更趨使我無論真偽都要一遊此地的強烈心意~
 
        卿說那在山上不好找,我們從"花海"順路往北走雖然沿路沒指標,就循"東眼山"路標,倒是蠻好找的,30分鐘就到了!一點45了,原猶豫點一個套餐2人吃 (貴!一份要500多ㄟ~又不知真好吃嗎?),再等2點的下午茶點~: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單獨這樣吃了,難得碼!也真的粉餓…….不過這2年我自己下廚之後的確很少2人一起吃大餐了….我就點網路好評的"香烤半雞",哈尼選"德國豬腳",結果2份都很大份,而我的烤雞鹹斃了~只好一直灌水,吃一半就飽了,再吃一些豬腳整個就撐了,我把剩下的食物都推給哈尼解決…….那餐廳開空調加電扇和開窗的自然風相結合~我靠著椅背,肚皮一直在震動~知知剛吃飽也動的厲害;看著哈尼不浪費的把豬腳嗑乾淨……..整個心情的確是閒雅,愜意,輕鬆,舒服……不知何時就放鬆到睡著了~
 
       再睜開眼時,已經上甜點和飲料,快3點了ㄟ,看這園區應該很小,一下就可以走完了嗯~很適合孕婦和小小孩走一走看一看就好!我們慢慢走一個多小時就繞完整區了,快5點了太陽還是大的令人生懼,還好有竹林區可以小憩,也只有這裡才是清清幽幽,怡然自得一片;因為剛好這一角落就剩我們一家三口被竹給包圍了~他是黃的竹子和溪頭的竹給我大不同視覺,但是一樣挺拔向上的精神,一樣昂首不畏的姿態,一樣讓我心生欽佩敬意~算是小小滿足之前未能一窺溪頭竹之小憾!哈尼說有滿足了,接下來到生產都不適合走太遠摟~雖是點頭如搗蒜,當然也是看到時的身體和知知情況再說唄
 
       快6點了,我們也移往最後一站"大溪老街", 真想不到它是今天最難找的點,完全沒有指標,要找網友建議的停車場繞了大溪市區好幾圈都找不到,眼看這市區也很小(跟苗栗市區差不多),後來看到停車格就停,決定步行再問人也許更快!看到小屈算大間就進去問路,好心人告訴我們他們都是逛這直行的2條街,不過她不知這是老街嗎?ㄚ?是當地人都不知老街在哪還是當地人都不逛老街?我們走街道一圈就是沒看到網友推薦的小吃店更看不到著名的"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在哪裡?哈尼決定問"年輕人"(年輕人比較會逛老街吧!)真的被我們問到了,還真隱密的地方~
 
      "年輕人"也好意告知現在可能沒有什麼好逛,原來他們商家大都假日才開放,而且快晚上,很多店可能都沒開了……嗯!果真沒幾家商店有開,不過不一樣的磚道加上一些看起來就跟我們一樣遠到來訪的遊客……這才是傳說中的老街~眼見商家或住宅皆是石材精雕歐洲風格的拱門樑柱;細看繁複華麗的浮雕圖案;呈現以"巴洛克"風情的立面牌樓~好不特殊ㄚ~我們還飽飽的所以也沒法品嘗那些特色小吃,只求一飽眼福!
 
       話說都到這了,就買一些豆干回去吃吧!已經好幾年沒吃豆干這種東西了~特地選"黃日香"進去精心挑幾包,回家卻發現都是"廖心蘭"的豆干?是不知他們之間的淵源或是分別在哪,最後看來之前做的篩選好像都是無謂的動作!哈哈!!
         

發表留言

Take a 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