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牛仔,他很忙!

       清晨6點哈尼跟往常一樣和知知道別,我今天睡得較熟,所以是被觸碰突然驚醒的狀態,接下來哈尼的一連串"不自然"動作可讓我整個瞬間清醒……..草率又急促的KISS-BEY(通常是深情而流連的);匆忙至極的離開~還去撞到床邊的手掌椅(秀秀~呼~呼喔!);超迅速關燈關冷氣再火速離開房間~怪怪!他今天是會遲到嗎?急沖沖又像要閃躲什麼似的"快速"的哩!他可是出名的溫吞ㄟ!(他堅稱是優雅的)
 
       他竟忘了幫我調被被,開窗戶,放音樂,移風扇…….(原來他每早出發前這麼忙!)我也來不及問他早餐吃了什麼!當然是每天習慣於他這套流程成自然了,今天發現他沒做"整套"很反常ㄋㄟ~看一下時間,一樣是6點呀,沒遲到呀!到底急什麼?反正我也醒了,就自己起來完成接下來的小動作唄…….完成……轉身回床邊時How amazing!!~~~~~七夕碼,又有玫瑰花和小字條在化妝檯前了!我想,他那些不自然大概是怕他的神祕驚喜被我馬上發現吧~真的很寶ㄟ~
 
       哈尼真的很忙,我常戲問他是"牛仔"嗎?怎麼那麼忙?(周杰倫的歌"牛仔很忙"),想想他的忙卻幾乎都是由於我除了每次從蘆洲趕著下班再載我去蘆洲家教;每天一定要幫我做家事,準備3種水果;平常要幫我吹頭髮,剪腳趾甲;雜事我想做他也跟我搶;每週載我回苗栗連娘家的家事閒事他也參一腳(公婆知道他回去做這些不知會不高興嗎?)另外苗栗家聚要自己煮時,他也都精心準備2道菜讓朝為之遜色…….剛還發現他一大早上班前幫我做的一堆小動作。真的一年365天都很忙壘!
 
           好孕來臨6個月,他更忙了~照顧我多更多,還要抽時間看媽媽雜誌,每周一次說故事給知知聽。有空閒時他要敷臉(那些面膜我現在用都過敏)因為他皮膚不好,我會皺眉翹嘴。最讓他忙的是用手洗衣服,不管任何質料,內在或外搭我以前都用手洗。偏偏對洗衣精味道作噁,只好全由哈尼洗了 ,他都不戴手套,還好用水晶肥皂較不傷手,洗了5個多月,現在比我會分衣服質料;摺衣服功力也精進,想我這麼多衣服要塞進那半個衣櫥, 捲折掛放可是需要慧腦巧手,他竟做到讓我無從挑剔
      
       隔周六他開始排班,不能載我回苗栗,可以晚半小時出發的他還是5點20起床,只為幫我先切好3種水果再準備我要帶回苗栗的東西,有一次我忘了帶他的愛心水果超想哭的~而最最讓我佩服的是:我現在健忘又散漫,許多事才想起要做,他早就做好了原來是他在床頭櫃就放筆和紙,隨時記錄代辦事項,自動自發的讓我汗顏了,理由是他怕我孕程急躁或發脾氣,所以他都自己先想好做好…….唉呦,不敢想像知知出生後他若幫忙照顧會多忙呀?
 
       主張互相和回饋的我怎可讓他如此專美於前,懷孕2個月起我就每天早起幫他用早餐(其實自己也餓到睡不著),可惜也不持久,5個月後就起不來了我能幫他做的真的只有愛心料理,因為這點他還沒法取代我,雖然他已學會煎蛋餅,炒飯,糖醋魚和絲瓜蛤蠣還有一個麻油腰子不過這部分我堅持絕不讓他搶我風頭(一定要堅持到底)
 
      這個七夕可是我兩人世界最後一次的情人節摟,明年我們就有一家三口了,當然這並不會妨礙耍浪漫(我想應該不會吧~)哈尼這次送我一雙肖想很久的鞋鞋;要送啥給他?每次都很傷腦筋ㄟ,因為他都沒想要什麼ㄚ…….還是老套吧~自己準備情人節大餐,平常都吃中式的,來個西餐加上裝盤,他整個很像就蠻感動的哈!就這麼決定了!親愛的,七夕情人節快樂
       

發表留言

Take a 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