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芬多精的洗禮~四度蜜月行程(1)

       2008/ 7 / 15 (TUE)  21W+
 
       婚後每年出國一次度蜜月的行程,今年因為懷孕的關係從年初討論的英國或荷蘭行,年中改為韓國或香港遊,後來還考慮麗星郵輪,卻都未曾達到共識,礙於懷孕中期較適合遠行,眼看只剩不到一個月時間,經濟開銷又須限制,而今確定也接受今年不能出國的事實了!希望哈尼答應明年去英,德之旅可以實踐,才可聊慰今年頂著肚子乾看別人部落格遊記分享的羨慕感嘆…….
 
       不甘寂寞的我仍想要出去走走,哈尼當然可以排休作陪,但是,偏偏想去的幾個景點也是諸多考量,時間也要互相配合,擔心過多的討論中,懷孕中期就過去了,隨心所欲吧~孕婦情緒本來就變幻莫測,這一秒想得要命也許下一秒就厭惡至極~我們說好算是"四度蜜月":4到5天的行程,可以分散在這2個月完成,地點以"馬麻"為主,所以不能太刺激,(根本就是把巴自己怕刺激),開銷能省則省……先這樣~嗯!這可已經大大滿足我出去走走的欲望了!
 
       而我最想去的第一名景點就是"溪頭",聽阿玲說那是很多人國小畢旅的地方,我就是沒去過!但卻是我從國中開始就一直憧憬的勝地,就因為國文課本出現的那篇張騰蛟的文章"溪頭的竹子",多想親眼見識那風景中的風景,再加上偶像蘇軾那句"無竹令人俗"的加持,還有鄭板橋一堆描竹的詩情,心心念念那個地方一定要親臨膜拜……哈!10幾年了,真納悶!怎麼還沒去呀?
 
       好!這次說走就去!用最浪漫的2人世界經典旅遊勝地結合芬多精的深林浴有益孕婦說服哈尼一天去溪頭,滿懷興奮和期待,週一晚家教後回苗栗娘家過夜,隔天就不用一大早出發…..睡得蠻飽,2個小時車程11點到達溪頭森林遊樂區,行前爬過文得我知道共有15個景點12條步道,想一天走完決不可能,參考簡介的健行路線,最想去的幾個景點:竹林,銀杏林,空中走廊,大學池,神木,竹盧還真分散…..簡介建議的7條路線都沒全部集結一起的,另外我們只有半天時間, 還要顧慮孕婦的步伐…… 還是隨心所欲吧~邊走邊看指標決定~其實有點任性
 
       孕婦走的真的不快,我發現步伐一加大或加快就易累,不想加重身體負擔,所以氣緩慢步的走~不知怎麼遊客也不少卻只有到達景點才看的到人!還是我們的行走路線太隨興?一路上就真的只是我們2人世界,一家三口……偶遇的人也都是逆向,大聲天馬行空的亂談也不害羞,好不快活!!…..美女媽擔心我中暑根本是多慮,漸層樹林的重重包圍,到處是涼蔭,難道這真是避暑勝地?台北32或33度的悶熱都遠離,涼得我慶幸自己有帶小外套,而前幾天的午後雷陣雨也只聞聲不見影……一切美好的就像人間仙境,看著哈尼相伴真的覺得神仙眷侶也不過如此!
 
      看著指標隨興而走得我們走了快一小時先到達台灣唯一僅見的銀杏林, 感受一下公孫樹的涵意,視線也隨那翠綠葉片迎風搖曳…接著下一個指標竟是神木區,距離蠻高的,這裡不宜待太久,繼續上坡唄~又前行了快2個小時,已經下午一點多,前方看到今天所見最多的人群,大概就是所有遊客的聚集地~2800年高齡的紅檜神木,週圍包圍的綠意盎然對比中空似腐化卻屹立的巨木,不知為何我腦中突然浮現他是佘太君還是馬援呢?這個問號隨著午餐在一旁的小餐廳吃竹筒飯和烤香腸一起打發…….
 
       眼見人群接著上坡而我們則是走下坡之路, 真的證實我們跟人家逆向而行了!下個指標出現空中走廊才距離不到一公里應該很快就到,殊不知孕婦走下坡才較累呢~所以步伐更緩慢了!不過一走上空中走廊真的是疲累盡消,如此親近多種綠色冠層的翠綠沁意,享受著視覺嗅覺的淨化還洗滌心靈,可惜也是不能逗留太久…..下一個指標是大學池也就是接近下山了!
 
       哈尼說要走步道,因為是捷徑,其實早上跟人群分開走到銀杏林的就是步道,不過步道是比柏油路更添幽雅和寧靜當然更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所以又是我們2人世界了~約過一小時後看到簡介的封面了:一彎弓型竹橋橫跨於平靜如鏡的綠池上,不就是最有名的大學池!人工和自然美的協調搭配,誰也不搶誰的風采,反將彼此襯托更為出色~繼神木區要排隊照像,這裡也是照像要等待的地方……還好他不大,所以照的算快啦!
 
       啊~4點了,和婷約好5點半在台中會合晚上要逛逢甲夜宿她那……這時間不夠走到另一頭的竹林和竹盧啦,只能找出口賦歸了~可笑ㄟ!我憧憬10幾年的竹林還是未能一瞥其風采,是我任性而走的代價嗎?明天的行程在台北,所以,竹林還要再經過不知多久的等待…..唉呦!只能安慰自己這樣才有機會和哈尼再來溪頭一遊,不然可能又是被大家都較想去的花東或墾丁之旅擊敗~
 
       畢竟想看的景也看了不少,而且住婷那就省一筆住宿費了,心願足矣想不到在逢甲吃一堆小吃的錢全都婷搶著付,謝啦~等你來台北換我們搶著幫你付錢吧!!

發表留言

Take a look